惜青春韶华 赴“心”辰大海丨延安职院举行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

2024年04月12日 17:50  点击:[]

4月12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党云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惠立彦出席启动仪式。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姬凌宇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书记、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大会还对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重要一环,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通过学院上下共同努力,打造出了“延•职•心”育人品牌,获得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下一步,要不断推陈出新,扩大覆盖面、深入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增强专业规范性,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阳光护航”的引领作用,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介入点更前置、更科学,更赋能、更人本,将积极心理品质和理想信念植入到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实践工作中去;二要全员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根基作用,让全体教职工做学生心灵的灯塔,全院共同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全方位落实“三全育人”;三要向阳而生,发挥朋辈互助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支持和鼓励学生自主策划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自我内在世界,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的“生力军”。

据悉,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惜青春韶华 赴‘心’辰大海”为主题,将举办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心理健康伴我成长”主题征文 “心阅读”读书会、“观影观心”心理电影展播、“心舞台”心理情景剧大赛、“心林休息日”音乐疗愈会、学生及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团体沙盘体验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涵,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审核丨惠立彦,投稿丨曹菁,摄影、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充电续能”,这场通讯员培训 “干货”满满
下一条:交流拓思路 聚力共发展|延安职院与榆林职院开展校际交流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