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卡通IP形象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卡通形象“延小匠”释义

名称释义:“延小匠”此名称源于学院培养圣地工匠,“延”代表圣地延安,也代表延安职院。“小”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而来,表示脚踏实地的注重每件小事,积小流而成江河,也是延安精神脚踏实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一种展示形式。此外“小”也是中国人传统文化中自谦的一种体现。“匠”由工匠精神而来,是一种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体现,意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

形象内涵:(男孩)羊皮袄、大裆裤以及上衣领口盘扣的设计充分展示出陕北后生的人物形象,陕北后生豪爽正直,勤劳俭朴,尚意善良,《青阳集》中曾记载:其性大抵质直尚义,平局相与,虽异姓如亲姻,凡有所得虽簟食豆羹不以自私,必招朋友。有着尚武尚义,宁折不弯的精神品质。卡通人物眼睛炯炯有神,体现了延职学子的精神风貌。上衣的蓝色从学院校徽而来,体现蓝领文化和其精神内涵,裤子的颜色为土黄色,意为深厚的黄土文化,展示学院立足陕北,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裤子花纹以陕北剪纸为元素,主要由春苗,浪花和海洋波浪构成,代表着我院的航海文化和职业教育未来可期的希望。卡通人物手里拿个钳子代表着工匠精神,竖起大拇旨在阐述职业教育好,职业教育棒,整个人物从表情到动作充分阐释了对职业教育的夸赞和喜爱。裤子花纹为水,隐预为只要能将专业技能学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女孩)整个人物造型从陕北人物“兰花花”而来,充分体现陕北延安女子自信乐观,勤劳勇敢,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衣服颜色内涵与前者一致,上衣花纹图案为甲骨文的“匠”,展示工匠精神,该花纹既像鱼又像网,隐寓学院“授人以渔”的思想。裤腿花纹用剪纸展示延安市市花,山丹丹花,以此来明确人物的地域。

整组卡通人物代表“圣地工匠”,卡通人物的整体风格简约灵动,穿着质朴,从而体现出学院 “授人以鱼 敏行诚朴”的校训。

此卡通人物形象(包括系列节日形象及3D形象)的版权归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自行用于校庆活动、学院形象的宣传展示、学院文化宣传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未经学院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卡通形象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凡侵犯学院卡通人物形象版权的,本单位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