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续能”,这场通讯员培训 “干货”满满

2024年04月15日 08:31  点击:[]

4月11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通讯员暨公文写作培训会。此次特邀延安日报编辑部主任张吉祥授课,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惠立彦主持。学院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通讯员及学生记者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张吉祥从媒体融合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的特点入手,从新闻的发现、采集、写作、传播四个阶段,结合消息写作案例分析,如何写好身边发生的事情,讲生动的故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授课内容对学院通讯员写作水平提升,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惠立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通讯员要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明确新闻宣传工作的功能定位,遵循新闻宣传规律,不断增强脑力、笔力、眼力、脚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通讯员。要整合学院平台资源,形成全院新闻宣传的合力。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积极沟通协作,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要找准宣传工作重点和切入点,改革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努力开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航运工程系周玲说,此次学习“干货满满”,让我掌握了很多有关消息写作的知识,也系统的学会了今后该怎么样认真的去写好一个身边发生故事。学生记者鲍欣悦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对我学习写新闻报道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回去之后,我会把本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讲好延职故事,争取把更多的校园新鲜故事和正能量发表到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审核丨惠立彦,撰稿丨唐小刚,摄影、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匠心雕琢玉石 磨砺催生新芽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
下一条:惜青春韶华 赴“心”辰大海丨延安职院举行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