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2024年04月09日 16:44  点击:[]

4月8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文件、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对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等教育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学院做好职业教育、培养能工巧匠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守教育初心,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抓实学生德育管理工作,立足学情科学实施。要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谋划发展新质生产力学院所需专业调整等工作,增强人才供给的针对性。要抓牢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做好“双高”建设中期验收工作,细化分工,层层落实,以建强、建优“双高”专业群为抓手,深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运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夯实年轻干部“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突出实干实绩,坚持严管厚爱,健全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奋力跑好学院历史的接力棒。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聚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真正使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成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做细、做实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把安全职责摆进“最后一公里”,确保《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落地、落实、见效。(审核|惠立彦,撰稿、摄影、编辑|唐小刚)


上一条:延安职院召开2024年采购项目建设第一次推进会
下一条: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调试”赛项圆满落幕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