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调试”赛项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31日 18:44  点击:[]

3月27日至29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调试”赛项在延安职业技术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7所高职院校1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调试”赛项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230分钟内,完成理论知识测试、船舶轴系定位、工艺参数的测量与调整及小型柴油机拆装与调试4个模块的任务。本赛项重点检验参赛选手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方面的核心技能,考核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竞赛内容设计既突出了竞技性,也保证了一定的观赏性,既需要参赛选手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要求参赛选手有熟练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沉着应赛的职业素养,对培养装备制造类行业高技能技术人才的新型岗位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比赛在陕西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赛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竞赛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竞赛安排科学规范,竞赛过程组织严谨细致。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表现出较高的个人素质,公平竞争,奋勇争先,用娴熟的技能、拼搏的勇气、良好的素质,创造了较好的成绩。裁判员公正执裁,认真负责;仲裁员认真值守、一丝不苟,达到了科学设计、精心组织、规范办赛、公正执裁、文明参赛的办赛要求,各参赛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和谐。

经过激烈角逐,由张辉、李秀强老师指导的葛帅、郭顺、李洋琨组成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队,韩涛、古伟老师指导的陈斌文、高成浩、冯俊杰组成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1队,吕晓冬、侯一凡老师指导的汪鑫、赵雄鹰、郭子晗组成的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队获得前三名。“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调试”赛项给陕西赛区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装备制造类的职业技能大赛,选手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风采,为黄土高原上的航海类专业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调试”赛项是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首届比赛,通过本次赛事,加强了参赛选手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掌握前沿技术的机会。同时,展示了高职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育人水平,展现了陕西7所高职院校学生的新风采,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了积极贡献。(审核丨惠立彦,编辑丨唐小刚,摄影丨刘盼龙)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安全稳定工作会暨深化“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