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

2023年05月28日 18:06  点击:[]

5月23日至26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专业审核组对学院进行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26日上午,审核末次会议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审核组组长、辽宁海事局二级巡视员张九新,天津海事局船员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智青及审核专家组成员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卫强,副院长景向伟、白宝善,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旭,受控部门负责人及内审员参加。

在为期四天的审核中,审核组访谈了学院最高管理者、管理者代表,通过体系文件审核、现场抽样检查、核验教学管理人员、查看场地、设施、设备、记录等,对学院质管办、教务处、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招就处、航运系等受控部门进行审核。

会上,张九新表示,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质量管理规则》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学院原有的海船和内河培训项目及拟扩大的“三副”等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行政许可条件规定》要求。审核组一致认为,本次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予以通过,建议审核机构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换发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李智青在讲话中对学院船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与船员职业发展各相关链条机构深入合作,更好发挥西部海员培养基地优势,同时应以此次审核为契机,对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升级,优化部门设置和岗位职责,为船员培养做好全方位保障。

全卫强表示审核既是对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有力促进,学院将根据审核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审核中提出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他要求,各受控部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运行好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学院航海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丨姬凌宇,投稿丨吴晓赟,编辑、摄影丨宋文)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际交流
下一条: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签约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