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天津辖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19日 18:50  点击:[]

5月10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景向伟、航运工程系主任吴晓赟赴洛阳参加由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天津辖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研讨会暨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理事会。天津海事局局长聂乾震、副局长黄海波、中国海事服务中心主任王勇、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谦、协会会长张景增、秘书长张洪来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河南、山西、陕西等36家单位7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张景增主持会议。

会上,景向伟就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发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他汇报了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学院将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基地、发展基地,借助“东西协作蓝海扶贫计划”和“浪花计划”,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培养模式,使更多西部青年从事船员职业,实现脱贫致富,高质量建成省级高水平航海技术专业群,大力开展军士人才、航海人才培养和社会船员培训,使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海洋强国、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东西协作战略贡献延职力量。

研讨会以“共建高素质船员队伍”为主题,围绕“船员信用等级评价”“疫情后船员行业发展动向及应对”、“校企合作高素质船员队伍培养”、“企业特色专业化船员队伍培养”、“支持中西部海员发展”等方面,用主旨演讲和现场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共商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发展大计。天津海事局与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还共同签署了《共建高素质船员队伍倡议书》。中国海事服务中心主任王勇就近期船员考试工作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明确了天津辖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搭建了合作共建高素质船员队伍的基本框架,使与会全体嘉宾形成了行业共识。(审核丨姬凌宇,投稿、摄影丨吴晓赟,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青年教师茶话会丨党委书记冯奇海寄语延职青年教师: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2023年陕西省学生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