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03月31日 10:05  点击:[]

3月30日上午,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延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刘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旭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冯奇海表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是人社部门服务高校毕业生的重要工作品牌,是优化服务供给、加大政策扶持、促进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困难群体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二要优化资源,加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等级评价,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三要坚持就业导向,加快推进省级“双高计划”建设,创新教学内容、理念、实践,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形成符合延安产业发展需求的育人机制。

刘涛表示,高校毕业生能否顺利就业不仅关系着个人价值的实现和众多家庭福祉,也深切关乎着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通过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技能评价、困难帮扶7项服务举措进校园,切实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要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政策拉动、项目带动、市场吸纳、基层扩招等效应,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他希望学院继续发挥基地项目带动优势,动员更多毕业生参加社会需求量高、发展前景好的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等级评价,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学院就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市人社局就“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安排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作了介绍。会后,刘涛一行实地查看了医学系护理技能培训情况,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见习、创业贷款,技能培训等政策进行了宣讲。

学院招生就业处、各系(院、中心)、市人社局、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区人社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审核丨姬凌宇,撰稿、摄影丨宋文,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阳光体育,活力青春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广播体操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安全稳定工作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