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5月12日 11:21  点击:[]

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主题教育等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学院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提升,营造学院良好科研生态。提升学报载文质量和办刊水平,创办高水平学报,利用好学院科技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盯市级重点产业链发展技术瓶颈问题,联合企业进行技术攻关。依托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打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移链条,力争在教科研项目层次及研究水平有新突破。要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专业(群)建设,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围绕“一体两翼五重点”,强力推进“提质培优”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要围绕共同富裕目标,高质量抓好毕业生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对口帮扶等工作,努力在延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旗帜鲜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四风”问题纠树并举,对享乐奢靡歪风、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和顶风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动学院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审核丨姬凌宇,撰稿、摄影、编辑丨唐小刚)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