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16日 09:04  点击:[]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月10至15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提高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了主题班团会活动。各系院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班团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教学片,围绕国家安全展开了学习讨论,增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利用党团活动室、教室、寝室等场所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进行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与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共同举办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公安民警现场进行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的宣传讲解,发放了宣传彩页,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宣讲,进行了“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签名,使维护国家安全成为行动自觉。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海报展板、微信微博等开展了全方位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让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到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的信心和力量,更加知道了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使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审核丨姬凌宇,编辑丨宋文)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下一条:“红色筑梦•创业延安”2023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