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延安分中心(延安苹果研究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3年04月12日 19:34  点击:[]

4月11日下午,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延安分中心(延安苹果研究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吴茂玉,延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魏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主持会议并致辞。

吴茂玉在讲话中表示,苹果产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要通过提升质量、建强品牌、创新模式、多样化发展等方式来提质增效,提高延安苹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苹果研究院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管理运行机制,与政府、企业联动,聚焦先进技术应用、聚焦重大品牌建设、聚焦标准体系落地、聚焦龙头企业带动,推动延安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魏延安指出要紧抓延安苹果产业历史发展机遇,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对接需求,促进成果转化,持续发力打造延安苹果研究院特色品牌。他强调,延安苹果产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在采后成果转化上集中发力;要研究发展策略,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教育研究推广体系、龙头企业、重大项目等融合发展;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要全力支持延安苹果研究院建设,共同推动延安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冯奇海在致辞表示,学院坚持“服务转型、助力发展”办学定位,以省级“双高”校和园艺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以促进延安苹果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目标,深化多元协同,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延安苹果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议审议并表决理事会及院务管理人员增补建议名单。各理事单位对苹果研究院的建设和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理事会报告了苹果研究院2022年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延安分中心、延安苹果研究院。济南果品研究所、延安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招商局、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市果业中心、陕果延安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农投集团、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延安大学、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等理事单位理事参加了会议。(审核丨姬凌宇,撰稿、摄影丨宋文,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红色筑梦•创业延安”2023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