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

2023年03月31日 08:31  点击:[]

3月30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冯奇海、院长全卫强出席活动。院级领导、各处(室)、系(院、中心)负责人、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姬凌宇主持。

冯奇海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我院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一要阳光护航,从心出发。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二要凝心聚力,促进成长。教职工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意识,肩负起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学工干部要主动掌握和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和技能,帮助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困扰。三要向阳而生,筑梦而行。要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调动他们自主策划开展育心活动,体验自我内在世界,主动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实现身心和谐发展。

全卫强宣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陕西省高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对上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书虫”及心理短视频大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启动仪式在大学生心理协会《善爱我》手语操表演中圆满落幕。

根据安排,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塑造阳光心灵,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将举办辅导员“趣味”心理运动会、“心舞台”心理情景剧大赛、学生及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心阅读”读书会、“观影观心”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审核丨姬凌宇,投稿丨曹菁,摄影丨杨宇洁,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安全稳定工作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学生在2023年延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