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在延安职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特色办学,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2017年12月19日 19:05 樊建荣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延安职院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陪同调研。

在航运工程系,薛占海走进实训室、教室,观看学生的船用发动机维修、海船靠岸等实训操作,模拟驾驶海船,聆听课堂教学,还与学院海军直招士官班的学员亲切交谈。当了解到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在延安职院创建十年来,把600余名黄土高原的“旱鸭子”培养成了遨游大洋的优秀船员,实现了贫困家庭的有效脱贫,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时,他指出,这是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要总结经验,提高办学水平。

在机电工程系数控加工中心和机加工中心等实训室,薛占海查看学生的数控编程加工和旋转体零件加工过程,充分肯定了该系“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他指出,教学中把“作业制作成作品,把作品转化为产品”的过程就是学生成长的过程,也是学生与企业需求密切对接的过程。

在延安职院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薛占海饶有兴致地观看各系师生的作品和技能展示。手工绘本、“圪梁梁”小米米茶,“吉祥”鸡蛋,编结绳缆,卡丁车、3D打印产品、地质采矿样本等一件件出自师生之手的作品,剪纸手工、心肺复苏、消防装备穿戴、中餐摆台、红色故事宣讲等精湛的技能展示,让观者叹为观止。薛占海要求,要持续抓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能人才。

在查阅延安职院教育扶贫、三秦教师结对帮扶等档案资料时,薛占海仔细查看数据表格,并不时询问。他充分肯定了延安职院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投入资金110多万元,建立产学研示范基地3个,长期结对帮扶学校6所,开展产业培训20余次,累计培训人员8000人次,每年投入超过200万元精准资助贫困大学生,戮力助推延安脱贫攻坚的工作。

薛占海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惠民和教育扶贫政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坚持特色办学,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发展,把专业设置好、把校园环境打造好、把学院宣传好,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延安市政府、市发改委、教育局、编办、物价局、扶贫局、财政局、宝塔区政府等部门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上一条: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到学院视察
下一条:孙矿玲副市长来我院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