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27日 13:08  点击:[]

3月25日至27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比赛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4所高职院校的48支参赛队参加比赛。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6个小时内,完成建筑识图与绘图、结构识图与绘图两个模块的任务。赛项重点考查选手建筑识图与绘图、结构识图与绘图等技术技能,以及职业道德、团队合作、工匠精神等素养,通过真实的工作任务实施,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赛项内容设计体现专业引领性,服务产业升级,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对培养高素质建筑工程技术人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比赛在陕西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竞赛过程组织工作细致周到,竞赛安排井然有序,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投入,裁判员公正执裁,认真负责,各参赛队本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积极支持和配合竞赛组委会的各项工作,保证了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技能比拼,最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三名。

本赛项突出工程与岗位技能特色,旨在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校企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建筑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撑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需求,对接建筑业转型发展和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新趋势,同时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审核丨惠立彦, 编辑丨唐小刚,摄影丨刘盼龙,稿件来源:农林与建筑工程系)


上一条:防患未“燃”,“火”速撤离——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