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赴省内三所高校考察交流

2023年04月28日 11:11  点击:[]

4月20-23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姬凌宇、学生处处长苏保卫一行6人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京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金辉、学工部部长 学生处处长 郝军、就业指导处处长校企合作处处长 卢文澈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先进制造精雕实训基地、5G+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大学生思政温馨港、马院智创实训基地。在交流座谈中,王金辉介绍了陕工院的基本情况,并就特色专业群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分享了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姬凌宇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今后能在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大赛培训、教师交流学习等方面深化合作,携同发展,共育职教人才。

在走访西京学院的过程中,西京学院学工部部长、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马璐、校党委委员、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及万钧书院、博雅书院、宣传处各负责人热情介绍了该校的数字艺术中心、校史馆、党史馆、“一站式”社区及心理中心的特色亮点,并就学生管理、自媒体运营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姬凌宇对西京学院先进的管理制度、优秀的校园文化成果表示赞赏,希望通过学习西京学院好的做法,让我院的相关工作都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增铁,党政办主任王颇,学生处副处长张永红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该校宣传片,对学校情况做了总体了解。刘增铁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地处革命圣地,根植红色文化,传承枣园灯火,培育能工巧匠,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长期以来,两校在各个层面交流频繁,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两校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谋发展。姬凌宇从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区域位置、取得成绩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深入学习西航职院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共同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新媒体运营、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职教集团实体化运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对口交流,并实地走访参观了该校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等。

通过三天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增进了校际友谊,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核丨姬凌宇,撰稿丨拓宣庆,编辑丨刘盼龙)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防范“两卡”诈骗专项整治暨创建“无诈骗校园”活动启动

关闭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